陕西省表彰2009年度重大文化活动在西安举行

  12月10日,全省2009年度重大文化活动先进表彰大会在西安举行。副省长郑小明出席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孟建国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薛保勤宣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表彰通报。

  今年全省文化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成绩突出。陕西千人安塞腰鼓、陕西彩车精彩亮相首都国庆60周年庆典活动,《大树西迁》、《汉唐百戏》、《山丹丹》三台优秀剧目晋京献礼演出,“情系长安――两岸文化联谊行”交流活动圆满成功,陕西“天地社火”赴英参加爱丁堡军乐节活动,西安鼓乐和中国剪纸成功申报世界“非遗”名录,“陕西秦腔文化周”在京隆重举办,陕西秦腔博物馆建成开馆。这些活动的成功举办,在国内外、省内外引起轰动,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应,对于宣传陕西、树立陕西新形象,扩大陕西文化在海内外的影响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大会对在这些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颁发了奖牌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