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上一篇 | 下一篇

梦雪庐主人

号梦雪庐主人。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聘教授,1944年生于黑龙江省双城市,满族,国家一级美术师,研究馆员,教授。黑龙江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美术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黑龙江省花鸟画研究会理事,黑龙江省法家协会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民族画院特聘画家,哈尔滨师范大学艺术学院、牡丹江师范学院、牡丹江大学特聘教授,黑龙江省北方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自幼受家父影响酷爱书画,擅长各种书体,尤以草书和大篆见长。有书论、画论二十余篇发表于《人民日报》、《美术》、《书法赏评》、《书法导报》等大型报刊,作品及传略入编《中国美术年鉴》等数十种大型典籍。1987年于哈尔滨举办个人书法展览。1994于日本举办书画展览,同年参加全国书法史学美学理论讨论会。著有《傅伯庚书法集》,书论专著《叩问笔墨》,文艺评论集《山巅的风流》、《翰墨当歌》等。
   傅伯庚1944年1月生,黑龙江省双城人,满族。现任黑龙江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傅伯庚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黑龙江书法家协会理事,牡丹江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其书法作品风格被评论界认为既能做到古风新意、高贵典雅,又能随心所欲,自成一家。参加多次国内外书法展赛活动,并有多种书法集出版。
  傅伯庚题写的『黑龙江』三个字已成为黑龙江省对内外宣传的标志文字。
  傅伯庚是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黑龙江花鸟画研究会理事,牡丹江书画院名誉院长。中国民族画院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其水墨文人画小品个性鲜明,风格独具。即构思巧妙又讲究笔情墨趣,即能书画合璧又极富文化内涵。评论界认为,『这是集学养、工力与纔能使然,非兼善者未可企及』。1994年赴日本举办书画展。有《傅伯庚文人画小品集》出版。
  傅伯庚是黑龙江省美术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黑龙江省书法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职称研究馆员。
  有书画本体论专著《叩门笔墨》出版并在《书法报》、《青少年书法报》、《书法导报》、《书法赏评》等报刊和杂志发表评论和节选。他的《笔墨语言论》在书法界有广泛影响,被理论界誉为『东方艺术的至理箴言』。
  傅伯庚的文艺评论在国内外颇有影响。其文论《话说中国字号》、《永不熄灭的燃烧》、《虎梦记言》、《中国笔墨读记》等先后在《国际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日报大地周刊》等报刊发表。他的文化评论集《翰墨当歌》被副省长程幼东誉为『黑龙江省的一枚文化名片』。近年来发表评论和为名人著作画册撰写评论和序跋近百篇。

周点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