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吉福闪耀搜狐功夫之夜 中泰战前信心满满(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宋明珠 12月12日浙江舟山报道)今晚,2009CKA中国散打超级联赛-搜狐功夫之夜在浙江舟山开战,由领头羊广东队对阵排名第二位的安徽队。在双方65公斤级的对决中,安徽队的名将张军勇不敌广东队徐吉福,而徐吉福在下周将出战中泰大战的情况下,实力也有所保留。

  绰号笑面虎的张军勇2007年和2008年曾连续获得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65公斤级的冠军,广东队的徐吉福本赛季战绩斐然,6战6胜2次KO,暂列联赛65公斤级第一。同时,即将出战中泰大战,也让徐吉福本场比赛的表现备受关注。

  首回合比赛,大战在即的徐吉福并没有惜力,开场就展开了积极进攻,张军勇则在稳守的同时试图反击。次回合,张军勇一开始就发动了猛攻,在这一回合明显有所保留的徐吉福被对手的气势压制,在一次焦灼中被对手摔倒在地。不过,徐吉福在处于劣势的情况下依旧以凌厉的鞭腿进行了反击,并连续得分。

  第三回合,在此前没有占到便宜的徐吉福加强了攻势,体能的优势和全面的技术也逐渐得以发挥。在一次进攻中,张军勇被徐吉福踢中裆部痛苦倒地,不过裁判并未判罚徐吉福犯规。随后张军勇频频尝试高鞭腿进攻都被徐吉福化解。

  最后两个回合,徐吉福依旧贯彻着教练的战术安排,并没有一味地与对手对攻,而是在控制距离的情况下频频以鞭腿得分。最终,徐吉福以点数优势获得胜利。

  赛后,徐吉福表示,由于中泰大战在即,自己本场比赛还是求稳,并没有一味地要与对手拼进攻,“主要还是不想受伤”。本场比赛得到了难得热身机会的徐吉福也表示,能够在不受伤的基础上赢得本场比赛,也为自己在下周击败泰国拳手增添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