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超犯贱首当导演:目标50亿 干砸赔得起



   2010年《翠花,上酸菜》推出八周年纪念版,已经是大明星的邓超再度以主演身份回归,在舞台上展现喜剧天赋,一人分饰旦、生两角。2011年,邓超不再甘心于只做演员,开始投资话剧,先后投资了白眉工作室[微博]出品的话剧《诺亚方舟绑架案》《分手大师》和《恶棍天使》。去年两人更是合计着一起开个剧场,有了自己的地方,才能彻底玩HIGH。跟做导演本着玩砸的心态一样,邓超对今年年底即将开张的“超”剧场也没啥“大目标”,“赔的起吗?赔的起就做。”

 新浪娱乐:还想问一下“超”剧场的情况,去年说是今年开张,现在进展如何了?

 俞白眉:预计年底就有好消息。

 邓超:刚才你在这里采访我,有一种感觉,就是我们说了好久要自己导电影,而现在真的开始运作了,都接受采访了。而剧场也是这样,这以前完全是我们的一个梦,感觉好遥远,结果也快实现了。

 新浪娱乐:剧场其实不是那么好经营的,有什么规划吗?

 邓超:私营不好干呀,一把辛酸泪。我们以赔的心态做吧。我们聊剧场的时候,就算一年能赔多少钱。赔的起吗?赔的起就做。

  俞白眉:我们做剧场比电影多一点心得,毕竟舞台剧做了十多年了,把我们的观众填进去,就不得了。我们有稳定的观众群体,其实赔不了。但如果只算票房,我们做剧场这事就没意义,演一万场,能挣多少钱?我们之所以做剧场也是因为在其他行业上有了积累,觉得不必做每件事都数钱,干点自己想干的事。有了自己的剧场,想玩的事多啦。比如过年的时候,我们请朋友来办演唱会,全部都是即兴的,玩高兴了。

 邓超:还有就是给那些有才华但无处展现的人一个平台。

 俞白眉:舞台剧是一个磨练演技的场所,是一个充电器,我们还可以帮那些还没机会演戏的年轻人充电。

 新浪娱乐:这个剧场以后是只演俞白眉的戏吗?或者是只演喜剧?

 俞白眉:不会只演我俞白眉的戏,我们欢迎一切想给观众带来欢乐的剧组和作品,我们会给出很优惠的政策。这个剧场会演很多不同气质的戏,不过我希望主体是喜剧。每次看到观众愁眉苦脸的进来,眉开眼笑的离开,太享受了,看到好多人因为你的戏而高兴,这事太爽了。等以后开了第二个、第三个剧场,应该会有不同的定位,但这个剧场我的确想都演喜剧。

 新浪娱乐:可以这样理解吗?热爱喜剧是你们能成为这么多年朋友的一个基本点?

 俞白眉:那只是其中之一。我们更多的是人生观相同。这么说吧,喜剧有一个特别大的精神,两个字,不装,装的人怎么搞喜剧,而且我们是专砸各种装。邓超来剧团,我们这儿最年轻的孩子也敢损他,我在剧团也没什么地位,也是那个“被凌辱”的对象,而且我还很享受。

 邓超:我很重视喜剧,所以这么多年都没碰过。以前有人找我拍,考虑考虑还是算了,不是自己心里最想要的那个,最后还是自己做吧。 

    新浪娱乐:邓超在《中国合伙人》里讲绝不能跟自己的好朋友开公司,可现在你和俞白眉不仅要一起导电影,也要一起开剧场,不怕将来合作不成伤感情吗?

    邓超:“绝不和好朋友开公司”这句话是我特别不认同的,还有一句是“绝不跟丈母娘打麻将”,我也觉得应该打。不跟好朋友开公司跟谁开呢?可能是我还没受过这方面的伤吧。(笑)我跟白眉认识十三年了,他家有我一间屋,我回北京,都不住自己家,跑他家住,孙俪找我也是给他家打电话。哎,所以有时候代乐乐(俞白眉的太太)都生气,不接我电话。(笑)

    俞白眉:我相信我们能做一辈子的朋友,我们说合作也说了好多年了。其实“绝不和好朋友开公司”这是典型的中国人思维,因为想从好朋友那里得到些什么,得不到而感到受伤害。我是理科生,比较理性,我们的合作也是用理性的方式,让利益清晰,要有契约精神。我俩在艺术感觉、美学上的认识完全相同,也特别有默契,经常会说同样的话,默契到让各自的老婆都嫉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