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中层峦千座峰 门前十丈藤萝花——石庆骥国画作品赏析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新乡国画院院长,新乡市花鸟协会会长,中国艺术名家研究院荣誉院长,河南省花鸟协会副会长,国家高级美术师石庆骥参加7月23日在兰举办的“当代书画名家雪域梵音圣境之旅采风活动”,此次活动由甘肃省文联、甘肃日报社、成功文化集团主办,神州诗书画报、成功书画家网、当代书画家、贵州华酒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兰州成功美术馆协办。在活动中,兰州成功美术馆展出石庆骥花鸟佳作十几幅,吸引前来参观的书画爱好者驻足。

    石庆骥,既画花鸟又画山水,花鸟画以紫藤为主,山水画以太行为主。石庆骥的绘画传统笔墨深厚,他在对紫藤的探索和创作上,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他笔下的紫藤力图有别于前人和今人。一是不画叶,使之更好地突出花的美,体现出那种恬淡,清雅与婀娜的姿态倩影;二是表现一种光与影,使画面清新剔透,层次井然且富有透视感;三是注重它的虬枝与盘根错节的干,体现出一种阳刚之美,使之与花的妩媚、柔和、馥郁、淡雅和枝干的厚重、雄浑、拙涩对立统一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