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兆华打造R&B话剧 力邀徐峥决不考虑李宇春



   由著名导演林兆华执导的喜剧话剧《一鸟六命》前日在京揭秘,除了会将“曲艺”搬上话剧舞台,也会开启与80后制作人张丽峰合作,在话剧中注入新鲜血液。“林家班”旧将李林、黄澄澄成为首度公布的演员,林兆华也透露正在与徐峥联系,但自己不会选择像李宇春这样的歌手来演话剧,“能唱就唱,能演就演”。
 “大导”林兆华至今已经导了七十多部舞台作品,“三言二拍”系列剧备受剧迷欢迎。作为一部讽刺消费时代的黑色幽默喜剧,《一鸟六命》除了传统的表现手法之外,首度将民乐曲艺搬上话剧舞台,以独特的叙述方式讲述一只鸟引发的血案,呈现出全新的“有唱 有说”,打造中国的R&B话剧。林兆华透露与新制作人张丽峰展开长期合作从事戏剧教学和戏剧排演,之后将尝试更多风格的剧目,不仅会有名著经典,也会有原创新戏。首次与80后制作人合作,林导希望在原有的艺术性中加入更多的年轻人喜爱的喜剧成分。不过林兆华表示现在做话剧很艰难,尤其资金上的压力,让自己都想退出戏剧圈了,“看到张丽峰比较牢靠,又喜欢戏剧,近乎无偿的资助,才决定跟她合作。”《一鸟六命》源自《喻世明言沈小官一鸟七命》,讲述的是一只鸟引发的几件“血案”,剧中职业、阶层各异的人等接二连三荒诞死去,之后逐渐显露出更大的玄机。相声演员李林、话剧演员黄澄澄这两位“林家班”最先公布,李林作为嘻哈包袱铺的“四梁八柱”之一,曾因出演《雷雨》、《老舍五则》被观众认可;黄澄澄多次与林兆华合作,幽默而沉稳的表演风格也被观众熟知。林兆华透露正在与徐峥、高亚麟等演员联系,他还表示:“剧中的角色真的很适合徐峥,就是他的时间实在不好敲定。”被记者问及会不会像赖声川一样找李宇春之类的歌手来演话剧,林兆华否认称:“我不会考虑,没那个兴趣。能唱就唱,能演就演。”据悉话剧《一鸟六命》将于10月在北京话剧舞台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