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亚当斯一家》广州将演



   从美国漫画大师查尔斯·亚当斯的笔下,到好莱坞的大银幕,再到百老汇的舞台……《亚当斯一家》来了!8月13-18日,作为中国大陆仅此一站的演出,羊城观众将在广州大剧院的舞台上亲历这个有着不同于常人的价值观且充满颠覆性的黑色幽默的故事。

 昨天下午,记者前往探班音乐剧《亚当斯一家》演出前的唯一一次彩排。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华丽高贵却带有一抹阴森诡异气息的哥特式庄园内部,对于这个整整搭建了三天的舞台,大剧院工作人员透露:“动用了5辆长14米的货柜车才把他们的全部‘家当’搬完,其体量比此前的《猫》还要多!”

 随着一段拉丁风格的音乐响起,“亚当斯”一家的七名成员从巨幅天鹅绒幕布后出来,一边唱着旋律怀旧的主题音乐《WhenYou' re An Addams》,一边跳起鬼马搞笑的“僵尸舞”,向观众一一作自我介绍:一家之长的戈麦斯精通击剑却生性平和,深爱着妻子和家人;女主人莫缇亚性感火辣更是家中的“母老虎”,但十分紧张一对儿女;他们的一对儿女“帕斯利”与“星期三”继承了家族性格特点,以相互谋杀作为日常的游戏来维系姐弟之情;还有擅长制毒的巫师奶奶(外婆)、痴恋天上月亮的宅男叔叔菲斯特……要知道,居住在墓园旁边庄园里的这家子,有着令人毛骨悚然的快乐,却不介意世人的冷眼,从他们略嫌“恐怖”的各式笑料中,相信不难感受到父母关心孩子的温馨及坦诚相待的做人道理。

 在彩排间隙,记者特意来到后台采访了管家林奇和奶奶(外婆)。饰演管家林奇的丹·奥尔森笑称全靠与生俱来的“优势”——身高2米在海选中成功赢得这个角色的演出机会,“但我在戏里仅有一句台词,那就是不断重复、声调各异的‘呃’,所以对于人物性格的塑造几乎都是通过肢体语言来表达。”而33岁的阿曼达·布鲁顿则坦言,102岁的奶奶(外婆)是自己所演过年纪最老的一个角色,如何拿捏好角色的心理状态和形体特征便是最大的挑战。她还不忘向记者爆料,自己可是“亚当斯”一家子占着后台化妆间最久的一个,“由于年龄跨度特别大,所以除了在头发和皮肤的化妆上费功夫,就连牙齿也要进行染色的处理,全程差不多要1小时15分钟。也许女主人莫缇亚能与我打成平手,因为她的妆可是要进行全身皮肤‘漂白’,同样是一项大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