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剧场连演两天 《定都》再现北京往事



   今年是北京建都860周年,8月10 、11号,北京市河北梆子艺术中心推出的新剧《定都》在天桥剧场上演。该剧再现了明朝定都北京的往事,北京戏曲界的专家、学者均对这部剧目给予肯定。
 新编历史剧《定都》刻画了明成祖朱棣这一历史人物,秉着忠于历史事实的原则,从新的视角讲述了朱棣从年轻的燕王成长为永乐大帝的过程,在舞美、音乐、服装、戏曲的编排方面都有了针对剧情的创新。

   上海高温烤脸冰制品脱... |  北京新建地铁3分钟换乘
 河北梆子唱腔的长处在女声,但《定都》是以“生”行为主的戏,朱元璋、朱棣、朱允炆都是生行演唱。其在男声唱腔方面大胆进行了创新,突出声腔变化,随着人物的情感变化而转变唱腔风格。演出当天,演出现场上座率几近百分之百,精彩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文章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据了解,《定都》吸引了众多知名艺术家加盟,河北梆子剧团梅花奖获得者王英会领衔主演,著名戏曲导演石宏图执导。王英会扮演的朱棣是全剧核心人物,一出场就气场十足。特别是他走到南京城下,却被建文帝一道圣旨拦在城外,不允许他进城吊唁的戏份,王英会20多分钟的戏一口气唱了下来,显示出深厚的唱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