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前轰动黄梅戏舞台经典剧目:《江姐》8月首演

 《江姐》,这部30年前曾经轰动黄梅戏舞台的红色经典剧目,今年8月1日至2日将在马鞍山重新演绎。黄梅戏《江姐》,是马鞍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今年重点打造的文化项目,由马鞍山市黄梅戏剧团和吴琼工作室联手打造。 

    黄梅戏大师严凤英、潘璟琍都曾主演黄梅戏《江姐》,留下脍炙人口的唱段《看长江》、《春蚕到死丝不断》。马鞍山市再排《江姐》,使用的是著名剧作家阎肃创作的经典剧本,音乐唱腔为黄梅戏作曲家时白林创作,著名黄梅戏演员吴琼饰演江姐。新版黄梅戏《江姐》,突出黄梅戏唱腔的韵味和旋律美,力求做到既能勾起老观众的美好回忆,又能让现代人感觉亲切并乐于接受。新版黄梅戏《江姐》舞美设计不繁杂,追求写意写实相结合,让演员充分自由地在舞台上表演,不断变化的灯光将观众迅速带入剧情。目前,《江姐》正在加紧排练中,8月初在马鞍山首次亮相,9月19、20日来合肥在安徽大剧院演出,10月赴北京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