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气功可开发智慧、激发特异功能?

 本报讯 近日,恩平市民吴先生致电记者,称他上班时遇到两名少林和尚,声称吴先生身体健康有问题,只要用少林独门气功就能治好病,还主动给他免费“发功”,让不明就里的吴先生着实吓了一跳。

  据吴先生讲述,10月20日早上,他上班途经恩新西路新华书店门口时,两位僧侣打扮的陌生人迎面走来,主动与他搭讪。一位身穿黄色僧袍的和尚首先称赞他:“你骨格精奇、体质独特,是练武的好材料。”然后朝他背后轻拍几下,捉起他的手号脉。片刻之后,这个和尚就严肃地对吴先生说,由于他平日不重视锻炼,会引发腰酸背痛、小便不畅、性欲减退等健康问题,如若轻视,后果严重,而他们少林寺的禅宗气功,上乘正宗,能将以上症状全部解决。两个和尚突如其来的举动让吴先生一头雾水。吴先生还没回过味来,这个和尚接着又说今日有缘相遇,可以让他免费体验一次,如果觉得效果良好,有意练的话,可以按宣传单上的联系方式与他们联系。话音刚落,另外一位穿深灰僧袍的和尚就试图把手插进吴先生背后的衣服里,给他“运功治疗”,此举让吴先生感到不安,当场拒绝,但这两位和尚对吴先生实施“前后夹击”,解说气功效果同时,不断强行要给吴先生献技。吴先生在百般无奈之下,只好用怕上班迟到的理由推脱,才得以脱身。

  在这些和尚给吴先生的宣传单上,写着“练此功得气快气感强,好学易练不出偏,除强身祛病外,还可开发智慧、激发特异功能……”记者拨通了上面的咨询电话,对方自称报名联系人,说他们学院在河南郑州嵩山少林寺内,教授上乘气功分为硬气功、内气功和阳气功等,可以强身健体、根冶百病。医院里开刀动手术,打针吃药都未能痊愈的久病患者,只需修练三个月后,就能重获健康。修习他们上乘气功的,还能打通全身穴道,取得开发智慧、激发特异功能的特殊效果。想要修习气功的话,每月需交学费1500元、伙食费600元。

  记者从一些市民口中了解到,最近几日,每天早上8时过后,恩新路上都会有多名自称出身少林的和尚宣传治病气功。他们一般两人结伴,聚集时可达10人以上,穿梭于繁华的恩新路,只要市民对他们稍加注意,他们就会主动上前搭讪,大多数市民都对这种气功的“神奇功效”表示怀疑。记者想找这些和尚问个究竟的时候,却再也难觅他们的身影。 (胡伟杰 吴汉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