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戏<天仙配>等将参加国庆60周年献礼演出

  记者从(安徽)省文化厅获悉,安徽省有3台剧目入选文化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献礼演出”活动。

  据悉,文化部将于6月至10月,在北京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献礼演出”活动。近日,文化部确定了包括中直艺术院团、部队文艺院团、各省市区和港澳台地区选送的110台剧目参演,其中,省黄梅戏剧院的黄梅戏《天仙配》、安庆市再芬黄梅戏艺术剧院的黄梅戏《女驸马》、省话剧院的话剧《万世根本》入选。

  作为全国重要剧种的黄梅戏,此次有两台经典剧目入选,再次向全国人民展示了黄梅戏的独特艺术魅力;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重点打造的话剧《万世根本》,通过再现30年前凤阳县小岗村实行“大包干”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反映江淮儿女开拓创新的伟大壮举,歌颂中国共产党尊重人民群众首创精神、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的伟大品格,《万世根本》5月中旬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隆重上演时已深受专家和各界的好评。

  另悉,黄梅戏《女驸马》将于7月10日至12日在梅兰芳大剧院演出,黄梅戏《天仙配》将于8月11至12日在梅兰芳大剧院演出,话剧《万世根本》将于9月19日至20日在天桥剧场演出。献礼演出活动是“向祖国汇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系列文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文化艺术取得的突出成就,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营造良好的国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