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协散打部未收到峨眉申请 中泰战不用民间武师

搜狐体育讯 “忍无可忍,便无须再忍!峨眉派要以中国功夫迎战骄横嚣张的泰拳王!”这让人热血沸腾的消息今天经四川某媒体报道后广为流传,“昨(29)日,汪键和得意弟子黄林向中国武术协会递交了参赛申请”,对此,搜狐体育在30日上午致电中国武协,得到的却是完全不同的说法。>>峨眉派师徒请战

    泰拳五大拳王要“灭少林”,少林寺表态“少林武僧以修行为主,从来不会主动向别人挑战,也不会接受来自任何方面的挑战。”但2009年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终于得以举办,将于12月在广东佛山五场定胜负。由于中国参赛名单迟迟未公布,近日不断有民间高手主动请缨,要会会泰拳王。峨眉派和河南武师宋铁龙就是其中代表。

    搜狐体育电话联系了中国武协散打部,“是否收到了峨眉派汪键和弟子黄林的参赛申请?”

    “没有的事儿,瞎掰,商业炒作!”

    至于前些天“铁掌大侠宋铁龙已经与武协取得联系”的消息,散打部工作人员明确回答:“我们散打部专门负责国内各种散打比赛,已经注册的、高水平的、有参赛资格的选手2000多人,我就没听说过这两个人(峨眉派汪键和宋铁龙)的名字。”

    “武林大会你也看过了,觉得那些人能和国家队比吗?!不可能让他们参赛的。”散打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为止,散打部没接到过任何民间人士的参赛申请。”

    “这不过是一次商业比赛。”言下之意,似乎不必过于看重,对于“中泰武林一分高下”的论调和各方的炒作颇为不满。

    另外,搜狐体育电话联系了中国武协秘书长、科研部主任康戈武先生,他也明确表示没收到过汪键和黄林的参赛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