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金城武神隐生活曝光:醉心中医易经


     腾讯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年届40的金城武一向行踪隐秘甚少公开露面,近来更对中医和易经十分迷恋,跟随多位大师学习医术,他还壮胆开药方给老板医治感冒,兴趣点早已从电动和网络转移开来。不过谈及金城武的医术,经纪人却不正面回答,以多个“哈哈哈”一笑带过,让人怀疑金城武的中医功力。

行踪神秘曾沉迷电玩 是电脑高手

    多年来,金城武行踪神秘,除了工作甚少抛头露面,获封“谜样男”。因此,外界对他的私生活也充满着格外的好奇。据私下认识金城武的朋友透露,生活中的金城武十分随性,不爱上夜店,也不是纯粹的宅男,也常常穿着一双夹脚拖鞋四处游荡。而他生活中一个重要的部分,就是沉迷电动游戏,并且还是电脑高手,经常悠哉地在虚拟世界里搞“网交”。不过,可能怕树立坏榜样,金城武曾专门澄清,“我很节制,只要电玩打太久,就会跟自己说,不应该在睡眠时间保持清醒,所以,现在就去睡觉。”

拜师学中医和易经 大胆开药方

    不过,酷爱电玩这一爱好,在金城武迷恋上中医和易经以后,就基本搁浅,被认为“太耗费脑力”。据悉,多年前就有中医梦想的金城武,自从近年认识了多位中医师友人后,就彻底被中医的博大精深所折服,开始潜心和友人研习中医,专门买书回家研读。两年前,陈可辛似乎知道金城武在学中医,因此让金城武演了一个喜欢中医、特别爱针灸的“医学怪神探”,成了电影里最大的一个搞笑点。

    据称,有一次老板葛福鸿去日本看望金城武时,有些感冒的症状,金城武就大胆开起了药方,还将中药一包一包装好,让她带回家。不过,谈及金城武研习中医的功力,以及跟随哪位大师学习,其经纪人姚宜君并不正面回答,只以多个“哈哈哈哈”跟记者打太极,因此有媒体猜测,也许是经纪人确实不了解他医术的程度,也许是对其技术不太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