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将拍《许三观卖血记》 当红型男河正宇自导自演


    时光网讯 一度被书迷和影迷热切关注的《许三观卖血记》电影改编再次传出消息,这本余华名作将由韩国当红小生河正宇自导自演。

    小说《许三观卖血记》的电影改编权早在2000年就被看过韩文版的韩国映画世界株式会老板安东圭买下,当年安东圭极具诚意的多次赴京商讨改编事宜,最终在与一位意大利导演的竞争中赢得了《许三观卖血记》的电影改编权。更值得一提的是,当年安东圭与余华都曾属意姜文自导自演,姜文也欣然答应,但由于审查问题,致使影片在中国的拍摄计划最终搁浅。

    安东圭曾表示会将故事背景设定在朝鲜半岛,因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韩国也曾经卖血成风。“朝鲜版”许三观的故事预计从1910年讲起,出生在平壤的“许三观”靠卖血度过了朝鲜时代、日本占领时期、南北分裂等一个个人生难关,以一个小人物的命运见证朝鲜半岛历史的变迁。


    2012年年中,传出导演过《情事》、《丑闻》的韩国名导李在容将执导本片的新闻,但最后也不了了之。最终由35岁年轻有为的河正宇接棒,这将是他继去年的《云霄飞车》之后的第二部导演作品,可谓艺高人胆大。

    本片将由韩国电影公司NEW投资发行,2014年上半年开拍。不过身为韩国电影圈当红炸子鸡的小河眼下风头正劲,主演的新片太多,年初有动作片《柏林》,8月初又有惊悚片《恐怖直播》在韩国上映,到底能否顺利开拍恐怕还是个未知数。而剧情设定是否会遵照安东圭之前的说法也不确定。

    余华的另一部名作《活着》曾被张艺谋在1994年改编成同名电影,摘获第47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和最佳男演员奖(葛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