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携妻女恩爱逛街 妻子49岁仍貌美如花


     李敖一生风流,最后情定小他30岁的妻子王小屯,婚后生下一儿一女,取名为李戡和李谌。对家人一直极度保护的他,甚少让妻儿曝光。7月10日,摄影师赖岳忠通过新浪微博曝光了一张李敖和妻子王小屯逛街的照片,照片中,妻子左手搭在李敖肩上,看上去非常恩爱。随后,李敖转发此微博。其实,赖岳忠已不是第一次曝光李敖妻子了,早在今年(2013年)5月份就晒出过多张李敖妻子王小屯的美丽香照,现如今已经49岁的王小屯看上去依然貌美如花。

  “老少配”妻子貌美如花

 7月10日17点42分,赖岳忠通过微博曝光了一张李敖和妻子逛街的照片,并称:“李敖夫妻小俩口逛诚品。”照片中,王小屯披肩长发戴着墨镜,牛仔裤,黑色短袖,很随意的装扮,看上去仍然很漂亮。王小屯已经49岁了,但看起来仍然很年轻像30来岁,王小屯左手搭在李敖右边的肩上,很是幸福甜蜜。在随后的20点10分,李敖转发此微博。

 其实,赖岳忠已经不是第一次曝光王小屯了,早在今年(2013年)5月份就通过微博曝光了两张王小屯的近照, 一张是王小屯的黑白照,照片中,王小屯留着披肩短发,披着豹纹披肩,双手抱于胸前。另外一张是,王小屯随意把头发扎起来,头微微上扬。两张照片拍摄于3月份,王小屯虽然已经49岁了,但看上去依然貌美如花。

  李敖夫妇的爱情及婚姻

 据报道,小屯姓王,原名王志慧,这个小名,是她和李敖初识到故宫博物院看展览,看到一只可爱的“小猪” 时,李敖替她起的。小屯今年47岁,19岁认识李敖。王小屯与李敖在婚前爱情长跑8年。其间,她从护校插班考文化中文系和中兴中文系,都是由李敖陪同,平常两人也天天腻在一起。但是,没有人知道她与李敖在一起。 王小屯念大学的时候,中国思想史老师一天到晚在讲李敖,但是小屯都装作与她无关。但这段爱情却遭到了王小屯父母的一度反对,认为李敖不仅大王小屯30岁,还那么不安分,简直令人担心!王屯最后撂下狠话:“如果不嫁给李敖,我就一辈子不嫁!”她父母才终于点头。不过,婚后王小屯足足有一年的时间与父母断绝往来,直到她生下儿子李戡为止。

 王小屯出身军人世家,从小在家属院长大,父亲和两个叔叔都是军校毕业。她的父母都是河北人,因此李敖称她是“纯种河北人”,有传统、保守、敦厚、耿直的个性。她从认识李敖到后来嫁给李敖,没有在外面上过一天班,惟一一份可沾得上边的工作,就是在李敖的出版社帮他校对每一本即将上市的新书。所以,李敖至今出版过的所有书籍,小屯统统抢先看过,惟独《李敖快意恩仇录》和《上山·上山·爱》,专门写李敖和他的女人这一类的书,她就不屑一看。久而久之,李敖也很知趣,会在她拒看之前,把所有的书和相关的杂志统统藏起来。

 王小屯心中的李敖是一个生活单调、枯燥无味,甚至有点儿不懂情调的人。外界认为李敖特立独行、荒诞怪异或是风流花心,但王小屯认为这么多年来,李敖就只有她一个,没有别人。

 1992年3月8日李敖和王小屯结婚,王小屯成为李敖正式举行过婚礼的第二位也是他的最后一位夫人。1992年底,王小屯生下一个男孩,李敖给儿子取名“戡戡”,意即戡掉国民党。995年,他的小女儿出生,李敖又给她取名“谌谌”。王小屯与李敖相濡以沫,燕侣相随,平时很少闹矛盾,成为左邻右舍夸奖的“恩爱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