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神功魅力 峨眉景区免费教峨眉武术(图)

四川新闻网峨眉4月6日讯(赵蝶记者李京枝)为弘扬峨眉武术,推动全民健身,丰富旅游文化内涵,让更多的人“躲”进名山拜名师习武,一览峨眉仙山武术之精华,从4月8日起,峨眉山景区将正式推出永久性免费的大型峨眉武术教学、修炼活动。届时,景区将定期邀请峨嵋派的各门派武林高手展示并传习各门武术,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峨眉武术的独特魅力。欢迎所有武术爱好者,中外游客、职工、居民共同参与,还原峨眉武术发源地的氛围,展示中华民族的英雄豪气!

  据了解,4月8日启动活动的地点为峨眉山第一山亭广场,时间为晚18:30-20:30共两个小时。4月份的教学内容为24式太极拳,其后还有杨氏太极、陈氏太极、太极剑、太极刀、太极棍、太极扇、双节棍、形意拳、八卦掌、八段锦、五禽戏、易筋经、六字诀等健身气功等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武术内容。

  “一树开五花,五花八叶扶,皎皎峨眉月,光辉满江湖”。峨眉山云山雾海,千年古刹,藏龙卧虎,武林高手辈出。千百年来,秘不外传、更不容不轨之徒稍有窥视的峨眉武术,集聚了佛道两家武术、文化之精华而自成体系,以动静结合、刚柔并济、内外兼修的神功赢得了世人的瞩目,给人以神秘、虚幻、高深莫测之感,流传海内外,与少林、武当并称中华武术三大门派。峨眉武术距今已有近3000年历史,是历史悠久、创派最早的武术流派,比少林武术早1000年,比武当早1600年,是中华武术的发源地。据1983年国家体委“中华武术遗产挖掘整理”工程统计,峨眉武术共有练功方法、拳术、器械1600多种,而少林武术却只有200多种,武当更逊一筹。就历史传统文化内涵而言,峨眉武术比少林、武当更为深厚,因此潜力也更为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