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丹陈军武当打造国山国学国乐国术之巅峰组合

 国山国学国乐国术的巅峰组合将于近日亮相。6月6日,由著名学者于丹和二胡演奏家陈军联合打造的《乘物以游心· 弦语道太极――于丹·陈军论道武当山》活动将在湖北武当山隆重举行。在这次活动中,著名学者于丹将带来关于“乘物以游心”的讲座,二胡演奏家陈军也会带来精彩的二胡演奏。除此之外,武当山功夫团还将带来精彩的太极表演。

    国山

    武当山是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中国著名的道教文化圣地。自古就有“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的美誉。

    国学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财富极大增加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在众多学者的呼吁和媒体的大力倡导下,社会上兴起了“国学热”。北师大教授于丹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在这次活动,她将再一次解读《庄子》、解读国学。

    国乐

    二胡是中国传统乐器之一,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国乐大师、著名二胡演奏家陈军将在武当山带来精彩的二胡演奏,通过音乐的方式阐述他所理解的传统文化。

    国术

    武当山是道教圣地,武当武术是中华武术的一大名宗,历史悠久,它深深根植于数千年华夏文化的沃土中,蕴含着深刻的中国传统哲理奥妙,把中国古代太极、阴阳、五行、八卦等哲学理论,用于拳理、拳技、练功原则和技击战略中,其本质上是探讨生命活动的规律,是武当道教在生命探索中产生出的光耀结晶。

责编:李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