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武术已经变成健身操

少林寺面对泰拳的挑战竟然装聋作哑,不敢应战。这真是高粱杆儿上长茄子——不可思议,我为少林寺的做法感到面红耳赤,羞愧万分。不由得想起了李小龙先生,他当年在美国武馆门口写到“不管任何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向他挑战他都会奉陪”。这真是“伟丈夫铁骨铮铮,少林僧无地自容”。
  2009年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将于12月在广东佛山举行,精彩赛事之前先爆出一封牛气的“挑战书”。代表泰拳实力的五大拳王——神目杀、鬼见膝、魔术锥、拳灭风、屠龙肘,挑战少林功夫。(12月1日《人民日报海外版》)
  泰国五大拳王真是井底的青蛙——只见过碗口大的天,竟然口出狂言:“秒杀中国功夫”。国人群情激奋,热血沸腾,多么希望少林寺武僧挺身而出,果断去应战,打败泰拳王,为国人长脸,为中华争光。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多多怪事发生了:作为此次的“被挑战”一方,少林寺近日表态“少林武僧以修行为主,从来不会主动向别人挑战,也不会接受来自任何方面的挑战。”少林寺要是不说,我还明白;少林寺一说,我反而糊涂啦。面对五大泰王的挑战,少林寺不敢应战也就算了,何必要拿修行做挡箭牌呢?试问,当年少林十三棍僧何尝不是以修行为主呢?他们为何要拼了性命救助唐王李世民呢?少林武僧不主动向别人挑战,我举双手赞成,但是,少林武僧不接受任何方面的挑战却是母鸡屁股拴绳——扯淡(蛋),这实在是不可理喻。假如有人到少林寺去踢馆的话,少林武僧莫非也要端坐在地,双目紧闭,双手合十,高声朗诵阿弥陀佛吗?果真如此的话,我建议把少林功夫干脆改成“少林健身操”好了。
  少林寺不敢应战,是因为不愿意冒风险:他们认为打赢啦,对少林寺没有什么经济利益可言;打输啦,少林武僧还如何到世界各地演出赚钱呢?其实,武术的第一要务是防身,其次才是健身。少林寺极力弱化武术的防身功能,过分夸大武术的健身功能,这是本末倒置,颠倒黑白。武术一旦失去了技击的功能,那它离消亡就不远啦。因此,少林武术必须靠搏击来扬名立万,而此次泰拳的挑战就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时机。即便是少林武术输给了泰拳也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要知道天下只有常胜不败的武林高手,没有常胜不败的武林门派。胜不骄,败不馁。这正是中国功夫的真谛,少林寺岂能不知呢?因此,少林寺还是赶快应战吧。否则,一旦“峨眉派领军人物汪键和得意弟子黄林向中国武术协会递交了参赛申请,要以中国功夫迎战骄横嚣张的泰拳王”成为事实的话,试想,“天下第一功夫”的少林寺还有何面目称雄武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