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少林武术学习中心成立10周年庆祝活动在莫斯科举行

中国文化网消息:2009年11月24日,俄罗斯少林武术学习中心成立10周年庆祝活动在俄罗斯展览中心53号馆举行。俄罗斯政府驻杜马代表罗吉诺夫、俄罗斯能源部部长顾问瓦弗洛、俄罗斯杜马议员助理克里莫夫、中国驻俄使馆文化参赞迟润林及武术学习中心学员、中俄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参加了该庆祝活动。

  俄罗斯少林武术学习中心主任巴拉诺夫、中国驻俄使馆文化参赞迟润林、嵩山少林寺驻莫斯科武僧释延彬先后致辞。随后,该中心的学员和老师进行了武术表演,包括8-13岁少儿集体武术、女子集体剑术、成人武术器械表演、武术对打表演、少林拳、太极拳等,现场观众对演出给予热烈掌声。

  该武术学习中心成立于1999年,是嵩山少林寺在俄罗斯正式指定设立的唯一一所少林功夫教育培训机构。目前,该中心共有1000名学员,其中400名为少年儿童,最小的学员5岁。嵩山少林寺驻莫斯科武僧释延彬在俄罗斯教学已有近5年的时间,该中心其他老师曾在中国嵩山少林寺进行过研修,并获得过多项欧洲武术比赛冠军。在教学之余,该中心还积极组织少林功夫研讨会、在俄罗斯境内和海外进行功夫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