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墨翠鉴赏 沉稳古拙


 墨翠是翡翠中较为稀有的品种,最好的墨翠乃色重而质腻,漆黑如墨,如儒家学者一样的低调、谦逊、内敛、柔和,此款墨翠便是如此。佛教文化中经典的观音造型配以简单、流畅、大方的雕工,颇具眼缘给人一种宁静、祥和的感觉,令人爱不释手。
    墨翠,顾名思义,就是墨色的翡翠,是近几年来才开始受到人们关注和青睐的翡翠新品。商家洪顺珠宝今日提供的这件玉器商品——墨翠财神,此款饰品由天然尊贵的墨玉琢制而成,打磨光滑,玉质细腻润泽,颜色大气,雕工精湛,线条流畅,栩栩如生,漂亮美观,典雅大气的仿古造型更能彰显玉石那独有的魅力。玉雕师精心雕琢的财神,头戴官帽,一手持如意,一手拿元宝,把财神送财送富的美好形象表达得淋漓尽致。这样一款色彩沉稳、造型精美的墨翠饰品,非常适合成功男士佩戴,既有品味又显高贵,极具收藏价值与艺术价值。
 物以稀为贵,这个品种原本挤不上高档翡翠的行列,但由于其埋藏于地表深处,产量稀少,开采有限,加上其独特的隐性颜色特征,让它也成为了翡翠中的珍品。据有关资料获悉:目前,市面上的墨翠还未像绿色、紫色、无色那么常见,其市场占有率仅2%,但是,上好的墨翠具有极大的市场潜力——近十年来墨翠的原料价格已上涨了8-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