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京东大鼓艺术节在天津宝坻闭幕

  8月28日晚,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宝坻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天津市艺术研究所、天津市曲艺团、宝坻区文化局承办的“全国京东大鼓艺术节”在京东大鼓的发祥地——天津宝坻闭幕。

        京东大鼓兴起于宝坻,2006年被列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展现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的显著成果,扩大京东大鼓的影响力,主办单位举办了这次全国性的演艺盛事。

        艺术节从6月初开始,历时近3个月,参与人数达5万人次。主要活动包括全国京东大鼓艺术节开幕式演出、全国京东大鼓艺术论坛、京东大鼓艺术研究会揭牌成立、《京东大鼓》专著发行、京东大鼓新作品创作、京东大鼓传承基地挂牌、全国京东大鼓名家展演等内容,各项活动精彩纷呈,盛况空前。受到全国京东大鼓爱好者和曲艺界人士的欢迎和积极响应。

        本次艺术节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久违舞台的著名京东大鼓表演艺术家董湘昆,曾携徒表演京东大鼓名段,成为艺术节上的一大亮点。

来源:中国网滨海高新      编辑:张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