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艺杯”乐亭大鼓展演举行《曲苑杂坛》专程录制

        唐山市“弘艺杯”首届乐亭大鼓展演,9月20日在滦南县弘艺艺术中心结束。中央电视台《曲苑杂坛》节目组专程来到现场录制了节目。

  本届展演是由市曲艺家协会主办、滦南文体局承办、滦南文化馆乐亭大鼓基地和滦南弘艺艺术中心承办的。35名来自唐山市路南、路北、丰润区及滦南、乐亭、唐海三县的乐亭大鼓艺术家,在弘艺演艺厅展示了自己的才艺。经过两轮赛事,由国家、省、市曲艺家组成的评委会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参加展演的6名小学生获新苗奖。中央电视台《曲苑杂坛》节目主持人汪文华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老一辈乐亭大鼓艺术家还进行了展示表演。

  靳派乐亭大鼓艺术研究会”9月20日在滦南成立,何建春当选为主席。靳派是乐亭大鼓重要流派,创始人靳文然先生曾以自己独创的委婉唱腔与深入角色内心的表演,为乐亭大鼓艺术的发展与推广,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编辑:张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