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亭大鼓姐妹花双双考入中国北方曲艺学校

   近日,乐亭县一对双胞胎姐妹郁欢、郁乐双双考入中国北方曲艺学校,学习乐亭大鼓艺术。

  乐亭大鼓,自古以来都是口传心授,师傅带徒弟传承着。随着社会的进步,这一模式已不适应时代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多次进行招收乐亭大鼓学员的工作,都因种种原因未能奏效。眼看着乐亭大鼓艺术面临式微,后继乏人。面对这一现状,乐亭老乡、北京青春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乐亭桂云文化联谊中心创办人刘树义,决定尝试一下将培养乐亭大鼓后继人才纳入院校,进行正规科班化培养的轨道。经与中国北方曲艺学校联络,确定由桂云文化联谊中心承担学费,走定向院校科班培养乐亭大鼓新生之路,得到了中国北方曲艺学校的支持,特批招生名额。

  17岁的郁欢、郁乐姐妹经过北方曲艺学校专家组在专业和文化课上的认真考核,被正式录取。为解决两姐妹的后顾之忧,桂云文化联谊中心还签定了协议书,3年学成后,中心给予就业支持。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编辑:谢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