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上一篇 | 下一篇

荣申秋拍亮点多 推出书画、玉器和其他杂项共1070件拍品

推出书画、玉器和其他杂项共1070件拍品

  时间:

  11月12日至15日

  地点:

  广州画院美术馆7、8楼

  广东荣申2009秋季艺术品拍卖会将于11月12日至11月15日在广州画院美术馆7、8楼举行。本次拍卖会将推出中国书画、中国玉器和其他杂项共1070件拍品。

  文/记者 刘艳

  亮点1:中国古代书画精品迭出  

  本次拍品包括不少中国古代书画精品。其中,王翚的长轴《山水》,山水气势恢弘,细致入微;苏六朋的《松阴对弈图》,人物形象逼真,顾盼自如,或动或静,神情与心态均丝丝入扣,笔笔传神,真实描绘出社会日常生活的各种层面,人物体系与衣褶的线描,清净脱俗灵动飘溢。汪野亭的《寒林策杖图》,清新淡雅,古拙生趣。此外,还有董浩的《山水》,李德濂的《山居图》,曾国藩的《楷书》等。

  亮点2:包罗近现代所有画派精品  

  近现代书画是本次拍卖重点,层次多样,洋洋大观。包罗了所有画派精品,其中张大千的《番女醉舞图》,人物精细,颜色艳丽。此外,还有黄胄的《阿克苏舞女》、陆俨少的《山水》、程十发的《携琴访友》、刘海粟的《红梅》、黄秋园的《秋山幽居图》,以及蒋兆和、何海霞、史国良等大家精品。

  岭南画派的作品尤其值得关注。其中,赵少昂赠次威先生的几张精品,难得一见,画风典雅、清秀。另外,还有黎雄才的《山水》以及高剑父、黄幻吾、黄君璧、何香凝等名家作品,十分难得。

  此外,巴蜀所有的著名画家的作品也集中亮相,包括张大千、陈子庄、谭学楷、张珊孖、王生勈、秦天柱、李文信、任重、戴卫、黄纯尧、彭先诚、晏济元、吴一峰、岑学恭、冯建吴、尼玛泽仁等。其中,苏葆桢的《玉羽迎春》巨幅横幅,实属罕见。

  书法作品方面,主要推出的是启功的《行书》、赵朴初的《书法》、郭沫若的《行书》等名家书法精品。

  亮点3:

  单颗重4.28g的天然珍珠  

  玉石杂项在2005年底就一直升温,本次展拍征集了一些小件的挂件、摆件,大部分是和田玉。其中巧雕瑞兽钮印章料,白玉质润刚坚,雕工精美,造型典雅,设计独特。圆雕黄杨木佛坐像,法相端庄,刻划油润,线条流畅,雕琢精细。还有象牙、角雕的小件精品。

  同时,秋拍得到北海藏家提供的天然海水珍珠,单颗重4.28g,比南珠宫内的“国宝珍珠”还要重0.68g,也是迄今为止国内已发现的天然海水南珠中最大的。


周点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