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长江助阵女儿话剧首演 巩汉林全家捧场

潘长江张罗圈中好友为女儿助阵

  当晚,潘长江早早就等在后台贵宾室,招呼前来观剧的圈内好友。他说:“潘阳第一次演话剧,她不哆嗦我哆嗦。可以用四个字形容我现在的心情:‘忐忑不安’。”而潘阳也趁开演前的几分钟,窜到贵宾室。在她身上真有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气,在老爸忐忑的同时,她却表示:“有把握,不紧张。有这么多人来支持,我就很感动了。”不过潘长江透露,他并没有为女儿上台表演做辅导,因为50后和80后在表演理念上有代沟。“我也是话剧外行,我指导不了她。他们的想象力更强,胆子更大。我有时候在想,我们是不是老了。”

  巩汉林、金珠、郭达、何云伟等不少笑星都专程来为潘阳的话剧处女作捧场。大多数嘉宾观众都抱着和郭达一样的想法:“没看过潘阳演话剧,很期待。”巩汉林、金珠与儿子,全家一起出动,到后台化妆间为潘阳打气加油。巩汉林说:“我们一定得来,应该来。这么大的事,不请我,就错了。潘阳演话剧有点意外,去年听说她有这样的打算,一直等到现在。相信一定不会错。我们是像亲戚那样,给自己孩子捧场。”金珠看到潘阳也特别高兴,张罗着:“演完,我们请吃饭!”

  潘阳、曹扬对唱主题曲感动全场

  9月,由瞿颖和周大勇主演的爆笑喜剧《爱的蹦极》首次登陆京城,就获得了不错的口碑和票房肯定。十一过后,该剧第二轮在海淀剧院继续上演。不过本轮改由潘阳和BTV主持人曹扬的“双阳”组合接棒出演女主角杜鹃儿和男主角楚留香。

  与第一轮不同的是,二人都比前一轮主演身高更“浓缩”。为此,潘阳还特别穿了一双增高绣花鞋。在一轮中,给观众印象颇深的段落:“斗牛舞”和“模仿曾轶可绵羊音”在二轮中都有改动。他们将斗牛舞改成了更加活泼的《Nobody》。潘阳也没有唱出“绵羊音”,这项重任落在了曹扬身上。结尾的点睛之笔——主题曲《爱的蹦极》由两位主演对唱完成,当舞台上飘起云海,潘阳和曹扬在一轮弯月下唱起:“我穿越了时空,我收获了爱情……”全场响起了欢呼和掌声。谢幕时,演员们照旧用欢快的蹦吧啦操答谢观众。

  潘阳首演获好评 潘长江提更高要求

  金珠手捧香槟色玫瑰,第一个冲到台上给潘阳献花,并紧紧相拥。巩汉林看完,也给予该剧很高的评价。认为该剧在体现台词和形体特色的同时,在细节处理上很细腻,还注意了前后呼应。潘阳首次登台演话剧,完成的很好,超出想象。尤其是结尾主题曲演唱,也是发挥专业优势,唱得很到位。

  潘长江表示,《爱的蹦极》喜剧理念虽然与他的喜剧小品有很大不同,但开心快乐是喜剧第一目的,观众认可就是最好的肯定。尤其是结尾主题歌很感人,看了前面的剧情再听歌,觉得很温馨,听歌的时候心里还有点酸。尽管潘阳之前有影视剧表演经验,但话剧却需要面对观众连续两个小时,这在表演上会面对更多磨砺。同时,他也对女儿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提高的地方很多,例如与团队的交流、配合还需要再进步,说台词得用一点丹田之气……”崔一佳/文 唐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