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剧《巴山红叶》全省巡演走进眉山

 

 四川新闻网眉山11月26日讯(记者胡跃文)今天上午,眉山市会展中心座无虚席,由四川省川剧院根据真人、真事改编,反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纪检监察干部的优秀代表王瑛同志的感人事迹为主要内容的大型情景式川剧音乐故事剧《巴山红叶》在眉山隆重登场。眉山市政协主席苏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吴小可,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杨勇,副市长杨玉仙、黄跃,市政协副主席阳金和、王勇、钟相友、黄玉琏、李亚非等观看了演出。 

  演出运用川剧这一艺术形式,倾情演绎了江南县纪委书记王瑛的壮丽人生。《巴山红叶》全剧共分受案、办案、攻坚、亲民、开泰、迎福、续梦七个篇章,将王英查办违纪案件、为农民工追讨工程款、兴建民工宾馆、修建连心桥等先进事迹一一展现在观众面前。近100分钟的演出,让观看的500余名党员干部无不为之动容,不断地用掌声传递出发自肺腑的敬意和浓浓的深情。

  演出似乎少了一般文艺演出的那份艺术加工,演员们却通过真实的生活缩影将王瑛这名人民纪检干部演绎得淋漓尽致。“她有纪检干部的侠骨正气,又不失女人的那份似水柔情。”一名干部在观看完演出感动地表示,演出从老百姓的柴米油盐说起,王瑛以女人的那份善良、关爱之心为人民尽职尽责,这名女中豪杰让人肃然起敬!

  据悉,上午的演出结束后川剧院的演员将立即奔赴仁寿县演出。然后, 11月27在王瑛书记逝世一周年之际为洪雅县人民献上《巴山红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