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咖啡发EP探讨情伤 望用新歌做红娘

新浪娱乐讯 11月1日,牛奶咖啡组合[微博]携新EP《你不能爱我》在京举办发布会。延续了牛奶咖啡以往的温暖、清新风格,新歌此次以爱情为主题,讲述恋爱中的遗憾和感悟,鼓励“剩男”、“剩女”们大胆寻找真爱。成员Kiki更笑称曾有人听了他们的歌之后找到了女朋友,希望新作能撮合更多单身男女。

  发布会上,Kiki解读了这张新EP的主题:“我们80后这一代现在都长大了,在城市里生活的人们会有很多爱情的困扰、遗憾,这张专辑就是讲述的这其中的遗憾和带来的感悟。”如《你不能爱我》讲的就是与真爱擦身而过之后的留恋,而《女朋友》则是鼓励听众勇敢寻找真爱,Kiki笑说:“希望《女朋友》能祝福到‘剩男’、‘剩女’。”更笑称曾有人听了他们的歌后找到了女朋友。不过,虽然可以用歌声帮助听众“脱光”,但Kiki自曝平时就喜欢替朋友介绍对象,这样直接的做媒结果却往往不尽如人意,让她总结自己是个“失败的红娘”。

  经历过这些思考,Kiki直言,做完这张EP自认为“更成熟、有点像女人了”。格非也连称她比以前“更加敢爱”。随后,他们现场演唱了《你不能爱我》、《女朋友》和与词人王海涛合作的《旅客》,依旧是乐迷熟悉的温暖、清新的风格,对此Kiki也表示他们很喜欢尝试新的东西,说不定下张专辑就会换别的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