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张寿臣,笑星聚武清——京津相声界大腕献艺

 本报讯 (记者董鹏)纪念相声艺术大师张寿臣诞辰104周年系列活动,昨天在武清区举行,来自京、津两地的相声名家参加了活动。

    昨晚,武清区政府礼堂内座无虚席,参加演出的都是京、津两地的相声名家。这样整齐的阵容,平常在北京也是不易欣赏到的。电视中熟悉的面孔一一在舞台上亮相,令观众很是兴奋,加之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剧场内不时响起轻松的笑声。先后登台的有北京的相声名家姜昆、侯跃文、常贵田、李金斗、陈涌泉、石富宽、王佩元、戴志诚,他们分别表演了《网络续篇》、《八扇屏》、《街谈巷议》等节目,天津出场的演员大多是张寿臣的传人及亲身受过指教的相声名家,他们表演的相声节目更侧重于传统,其中有苏文茂、李伯祥、魏文亮、张志宽、田立禾、杜国芝、王文玉、张立林、耿伯春,他们分别表演了《圆梦》、《评关羽》、《谦虚论》、《论水浒》等节目。上图:张寿臣先生的关门弟子田立禾(左)登台表演。

左 山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