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内外艺术品收藏家导航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0-11-14 21:03:40

中国连环画出版物原稿收藏投资:一看名气(含作者名气和作品发行量),二看题材,三看画艺!近几年来,部分名家创作的封面、插图和连环画原稿的价格随着名家身价的提升而水涨船高,程十发的《召树屯和喃婼娜》仅30幅原稿,就以1100万元的天价拍卖成交,近段时间,在中贸圣佳春季拍卖会上就出现了一场“新中国书籍封面、插图,连环画原稿专场”,推出包括顾炳鑫,黄永玉、阿老等名家的封面、插图,连环画原稿,题材耳熟能详,其中包括《红日》、《王贵与李香香》、《骆驼祥子》等这些上世纪广为流传的文学作品插图和连环画。收藏者以收藏书画心态对名家原稿进行收藏,从上个世纪50年代起,几乎全国的画家们都投身到书籍封面、插图和连环画的创作中,在上个世纪60年代-70年乃至80年代中期,中国连环画创作达到鼎盛和巅峰的黄金时代,在这段特殊的历史时期,涌现出一批批的名家。其中大多数创作者既画封面、插图,也画连环画,因为连环画的表现手法和绘画风格多种多样,油画,国画,钢笔画,水粉画,水彩画,版画,素描,白描,水墨画和工笔重彩以及各种各样的画法都可以进行连环画的创作,所以吸引了无可计数的绘画作者,而真正获得出版和发表的却是寥寥无几,可以说:引无数英雄竞折腰。在这些名家中,包括了作品目前活跃在中国书画收藏界的大名家们,如:刘继卣,顾炳鑫,王叔晖,赵宏本,华三川,王弘力,雷德祖,陈逸飞,贺友直,丁斌曾,韩和平,陆俨少、程十发、范曾、戴敦邦,黄永玉等等,北方的画家还有高燕,沈嘉蔚,赵国经,许勇,赵奇,潘衡生等等名家,广东名家也不少,如:詹忠效,林墉、陈衍宁、汤小铭等等,随着近几年艺术品市场的发展,部分封面、插图和连环画原稿的价格随着画家在中国书画市场上影响力的提升而水涨船高。原稿是时代的缩影,据原稿市场行家巫先生反映,市场中有少量原稿,但通常被买家们忽略。收藏者胡义成认为,主要是因为保留下来的原稿数量不是太多,而且认知度不太高,没有正确的舆论导向,大多数收藏者主要看重的是这些原稿作者在中国书画市场上的知名度,而不是作品艺术价值的本身,这是很大的失误。从我国目前市场看,广东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卢延光认为,随着收藏者心态的调整变化,封面、插图和连环画的原稿是具有很大的增值空间的,因为原稿是时代的缩影,特别是部分原稿还是大名家的力作,非常珍贵。对于普通收藏者要如何收藏连环画原稿,收藏家们认为:最重要的是看画家和作品的知名度,其次是看绘画艺术本身,三是看作品题材!著名连环画家卢延光透露,近期北京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中国连环画艺术》介绍了近60年来全国66套影响重大的经典连环画出版物,建议收藏者可作为参考进行收藏,另外他还提醒收藏者要重点关注广东名家如林墉、陈衍宁、汤小铭等画家的连环画原稿收藏。(转载于中国收藏家网站)

我国著名绘画艺术大师、香港特别行政区美术家协会会员、理事王伟宁先生系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人,现旅居广东省深圳市和广州市番禺区。1991年王伟宁先生曾先后在人民美术出版社<<连环画报>>上(北京)发表《徐悲鸿与仓颉图》,  1992年在人民美术出版社<<连环画报>>上发表《人.黄金.文物》,  1994年在广东<<周末画报>>上发表《人生ABC》、《人贩子》、《千里追捕赴涿州》、《大学生闯特区》等作品。1998年在台湾秋海棠出版社(台北)出版《精吧仔》,  1999年在广东岭南美术出版社(广州)出版《中国之路》(与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合作) , 2002年在新世纪出版社(广州))出版《世界奥秘》,  2003年在中国戏剧出版社(北京)出版《唐诗三百首》,  2004年在外文出版社(北京)出版《西游记.孙悟空三打白骨精》,  2005年在香港出版公司(九龙)出版中文繁体国际版《唐诗三百首》,  2007年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出版社(银川)出版《图解成语小故事》,2010年至今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出版社多次反复出版闻名全国的大学、中学、小学语文参考书《图解成语小故事》,2011年在央视网发表《中国革命史连环画长卷》(读者和观众浏览人数高达52万人次之众随后在互联网被广泛转载而影响全国)。王伟宁是我国著名国画家、连环画家、漫画家、插图画家、历史学家和文艺评论家,其插图作品先后在<<连环画报>>、<<中国日报>>、香港<<大公报>>、<<羊城晚报>>、<<南方日报>>、<<柳州日报>>、<<中国车讯>>、海南省<<东方养生>>、深圳<<经理人>>、<<深圳人>>、<<佛山文艺>>、<<央视网>>上发表,  曾给广西某学校创作大型壁画《燕山长城颂》(尺寸:1500CM X 500CM),广州空军某部创作《千鹤呈祥图》(尺寸:800CM X 200CM),大量美术作品在国内外的著名报刊杂志上发表,优秀作品原稿被国内外著名收藏家收藏。其中中国画作品《千家驹》被原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社会科学院名誉院长、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总行顾问、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千家驹先生收藏,北京外文出版社出版、中国进出口图书贸易总公司、中国国际书店发行的著名国画连环画作品《西游记.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原稿被加拿大著名收藏家威廉.姆斯收藏,中国画作品《中华五十六个民族》被中国最大的民营博物馆馆长蔡振强先生收藏。世界美术家联盟主席、美籍华人艺术巨匠、云南画派创始人丁绍光先生亲自为王伟宁题写了画展名。(转载于中国收藏网)

决定书画价格的八大因素-----成熟的书画艺术品市场,决定书画价格的重要因素有以下几方面:
  一、艺术品价值。一般情况下,艺术价值与经济价值大抵一致。一件艺术价值很高的作品,其经济价值自然不菲。这里的艺术价值是指技法的难度、高度,时代气息,格调修养和风格等。
  二、作者的知名度。有时候一幅相当优秀的画作,因为画家的名气所限,价格总是上不去。而一张普普通通的画,只因是出自名家之手,价格却惊人的高。
  三、作品的存世量。按照供求规律,供不应求的作品,价格扶摇直上。这就是为什么很多著名老画家离世后,价格往往会上升的原因。
  四、力作与庸作。作品的精与劣影响着作品的价位。同一画家的作品,精品力作与应酬之作不可同日而语。如同样是张大千的山水画,代表作《石壁寒泉》可拍卖至100万元以上,而一般作品如《林壑闲游》仅值数万元。书画市场上作品应尽量买真、精、新。真是前提,精是到位,新是货色和品相成色。例如:我国著名油画家,连环画家陈衍宁的作品其销售价格也不一样,油画<<毛主席视察广东农村>>售价一千多万元,而他的其他作品则只是几十万元一幅!
五、题材的意义。题材不同,大大影响书画价位的确定。如傅抱石的代表作《丽人行》,取意唐代诗圣杜甫《丽人行》,从一侧面反映盛唐雍容气象,也暗合现代人优美的审美性情,价格升至1078万元的天价。而他其它题材的作品却在数万至数十万间。
  六、审美的差异。审美意识既有客观的社会标准,又具丰富的个性差异。每个收藏书画的人都有理由保持自己的主观爱好、趣味。如我国著名画家郎世宁,任伯年,徐悲鸿,齐白石,常书鸿,何香凝,刘奎龄,刘继卣,王叔晖,蒋兆和,张仃,丁绍光,范曾,潘天寿,李可染、张大千,陆俨少,钱松岩,刘海粟,傅抱石,刘文西,雷德祖,刘春华等名家,在上海、广州、北京等地价位都不一样。北方人喜欢收藏李可染等人,而南方人则喜欢收藏程十发,陆俨少,顾炳鑫,华三川,高剑父,高其峰,关山月,黎雄才,赵少昂等名家之作。
  七、人为的拉抬。健在画家的作品价位是不稳定的,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人为的炒作。现代社会的宽松环境和开放心态,使许多人在利益的驱使下,不择手段地包装、炒作作品,这在拍卖行中并不鲜见。有些中青年画家的作品价格,甚至拉抬至超过清代画家的价位,这显然是人为炒作。谁跟风吃进,很有可能被部分套牢。
  八、种类及形式。中国画分山水、花鸟、人物三种,中国书法有真、草、隶、篆、行五体。一般来说,人物画价高于山水画(例如:徐悲鸿的<<巴人汲水图>>卖到了一亿七千万元,刘春华的<<毛主席去安源>>,陈衍宁的<<毛主席视查广东农村>>创下了中国艺术品拍卖的最高价,还有丁绍光,陈逸飞,范曾的许许多多的人物画作品卖到了天价),山水画价高于花鸟画,楷书价高,行草次之,篆隶再次之。尺幅的形式大小对于作品的卖点有一定的决定作用。(转载于中国收藏家网站)

TAG:

毛共战士☆艺术大师一一不会说假话的小松潘 引用 删除 小松潘   /   2020-11-20 10:50:18
安徽大学教授杀害19岁女大学生,连捅数刀致其死亡,两人曾是情侣(10-22 17:59)

对于不少普通家庭的孩子来说,上学是唯一的出路,不过在大学中很多大学女学生也会受到大学老师或者是一些教授的性骚扰,很多女学生为了保证自己学业都选择忍气吞声,还有不少女学生被强迫与大学老师或者是教授成为情侣。
近日,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开庭审理安徽工程大学教师郭某杀死女学生一样,事件发生在2019年9月19日,年轻女子涵涵被郭姓中年男子连捅数刀倒在地上,当地警方第一时间控制住了嫌疑人,据了解,郭姓男子与女子涵涵是前情侣关系,同样也是师生关系。
女大学生涵涵同学表示:大学男老师郭某已经结婚了,但他仍然与19岁的涵涵交往成为情侣,这名大学老师郭某还利用自己的权力更改学生的成绩,不过最终涵涵得知郭某已经有家室以后主动与其分手,但涵涵一直以来仍然受到郭某的骚扰。
女大学生涵涵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以后,在派出所民警也对两人进行了协商,最终两人签署了一份民事调解书,不过让涵涵没想到的是即便签订了民事调解书,郭某依然没有停止对自己的骚扰,2019年9月19日郭某携带匕首威胁涵涵,两人发生纠缠的时候郭某拿匕首向涵涵刺去,连捅数刀导致涵涵抢救无效死亡。
事件发生以后,检察机关对犯罪嫌疑人郭某提起公诉,涵涵母亲谢女士表示“自古杀人偿命",希望凶手能够被重罚,网友得知这个事情以后,都感觉郭某身为一个大学教师,竟然能够做出这种没有素质的事情,真的不配为人师表。(内容来自红星新闻)
毛共战士☆艺术大师一一不会说假话的小松潘 引用 删除 小松潘   /   2020-11-20 10:48:27
湖南师大学生宿舍自杀!家属发声:与院团委工作有关,曾三次提辞职被拒(2020-11-09 )

  《西安商报》漩涡视频消息,11月7日,湖南长沙。2日,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学生婷婷(化名),在寝室内上吊自杀。7日中午,湖南师大发通报称,已成立小组全力配合。7日晚,婷婷姐姐向漩涡视频反映,家属在学校受到阻碍,没有学校领导出面解决,学校没有成立调查小组。同时,婷婷姐姐表示,他们没有任何诉求,只希望学校不要再阻止家属了解婷婷自杀的相关信息了。

     湖南师大回应女学生校内宿舍自杀:深感惋惜全力配合善后及调查。
1月7日,湖南师范大学回应湖南师大女生校内宿舍自杀:经调查排除他杀,深感悲痛和惋惜!已成立善后处理小组,全力配合公安机关和家属处理相关事宜。

家属仍在等待学校说法:11月8日,林婷婷的家属仍在等待学校的说法。林婷婷母亲杨女士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11月3日他们就已从黑龙江赶到长沙,校方至今没有对林婷婷的死做出任何交代。11月7日,他们要求与学校负责人见面,校方保安只是将他们带到大门紧闭的校办门口,接下来仍是等待。林婷婷姐姐告诉记者,2020年5月商学院团委书记、2019级辅导员肖某主动致电婷婷,希望其担任商学院团委副书记。婷婷本想竞选校团委,但肖某的电话让婷婷认为这是老师对自己的信任,便担任了院团委副书记一职。但担任这一职务后,即使还未返校,婷婷便已经忙个不停。“经常干到深夜甚至凌晨1点、2点。”婷婷的姐姐说,“饭桌上也在拿电脑做个不停。”

  团委工作压力太大 三次要求辞职被拒,据婷婷的室友称,婷婷经常在宿舍抱怨称,每天都要接到上述老师肖某的消息,需要做什么工作,需要处理什么事情,每天都是如此。经查发现,婷婷与肖某之间的聊天记录中,出现频率最多的就是“赶紧”、“马上”、“赶快”,而且经常受到肖某的责备、催促,这也让婷婷心力交瘁。之后她三次要求辞职,但是均“学校现在需要人”而被拒绝。

        到了10月5日这天,因长期工作压力以及学习落下不少,婷婷走上了学校的天台想要就此结束自己的生命。不过后来在其男友的劝说下,婷婷才放弃了轻生,正是因此,学校方面才同意辞职。而10月9日,学院团委正式换届,商学院有了新的团委副书记。提前开始做团委副书记工作,未能坚持到正式换届的婷婷在这次换届大会中未有姓名。对此,肖某对其他同学解释称,林婷婷是落选的。

  11月2日这天,婷婷在宿舍内自杀了,据了解,女生写了6、7页的遗书,也被扣下了,家属至今没有看到内容,而且学校方面现在还没有任何人出面来解释这件事。就此事婷婷的家属发出了质疑:

  1、学生一天没有上课,作为老师静一点都没有留意,也没有关心;

  2、学生之前已经出现了情绪波动,产生了自杀的念头,学校老师知道后并没有对其采取任何心理、情绪安抚,也没有通知家属;

  3、学生自杀后,学校方面一直没有跟学生家长就此事有过任何沟通。

          11月8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致电肖某,但对方手机处于关机状(内容来自楚天都市报、超级云课堂、北晚新视觉网等)。
毛共战士☆艺术大师一一不会说假话的小松潘 引用 删除 小松潘   /   2020-11-20 10:47:23
 【陕西女大学生自杀留遗书称遭系领导猥亵,生前曾多次想跳楼】11月15日,陕西省西安市长安街上,一对手举字牌的中年夫妻引发路人围观。据现场照片显示,该夫妻所举字牌实为一封举报书,内容直指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原党总支书记梁某,“梁某利用职务之便骚扰我女儿,导致她患上抑郁症,才23岁就自杀了。”陕西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一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记者回应表示,针对此事已成立专案组,目前正在调查。
  2014年9月,年仅19岁的小玉(化名)从河南来到西安音乐学院求学,就读于该校钢琴系。“她从小学习成绩就很好,大学第一年就拿到了国家奖学金。”小玉的妈妈刘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小玉在大学里,还担任着班级的团支部书记,也因此与时任钢琴系党总支书记的梁某有了较多的来往。
  2018年12月22日晚,刘女士接到小玉好友的电话,说小玉出事了。“等我们赶到学校时,她已经自缢身亡了。”刘女士说,起初他们并不知道小玉自杀的真相,以为小玉只是因学习压力太大想不开,直到整理遗物时,发现了小玉留下的遗书,才知道小玉在回学校后,因梁某的骚扰、猥亵、强迫,病情一直在加重,导致她最终选择用极端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内容来自红星新闻网)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16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29270
  • 日志数: 458
  • 图片数: 1
  • 建立时间: 2010-10-27
  • 更新时间: 2024-04-14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