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也拆不了的雕像一一一红太阳广场和帕米尔广场上的毛主席大型雕像!!!作者:小松潘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0-06-21 08:48:43

整个八十年代,正是邓走资复辟派最猖獗的时代。丑化毛、诽谤毛、妖魔毛的邪恶势力喧嚣尘上。远在共和国最西部的帕米尔高原一一一喀什帕米尔人民广场上的大型毛主席雕像差点也难逃厄运。公元1990年,知名摄影家成文军到新疆喀什旅行。给成文军印象深刻的是那些蒙着盖头面纱的维族妇女、热闹的巴扎、充满异域风情的老城区扑面而来......当成文军正朝着一条巷子里走去的时候,猛然一抬头,突然看到毛主席雕像巨大的后背一一一这就是今天耸立在新疆喀什帕米尔人民广场上的毛主席巨型雕像。当年听说政府决定要将毛主席塑像拆掉时,自发而至的来自各地数不清的各个少数民族的群众,特别是一群群戴着面巾蒙住面孔的维族妇女手牵着手,挽起胳膊,围拢在毛泽东同志雕像周围。她们誓死也要保护毛主席雕像,使得市政府、公安部门和请来的拆除单位寸步难行。最后,雕像终于保存下来了,人们奔走相告,热泪盈眶……在成文军的印象里,那一年,在巨大伟人雕像下,穿梭过往的戴着神秘面纱蒙着面孔的维族妇女和维族姑娘络驿不绝!!!小松潘(内容来自《南方人物周刊》)

八十年代,在走资派邓小平的授权和影响下,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乃至波及全国和整个广东省或珠江三角洲地区,几乎所有的毛主席大型雕像全部被摧毁的时候......在遥远的滇西北,在中国最美的城市丽江,座落在红太阳广场上的毛主席大型雕像巳危在旦夕。在拍摄云南丽江红太阳广场毛主席雕像的时候,著名摄影师成文军曾和一位当地的老人攀谈。老人说:前些年是准备要拆掉主席塑像的,政府部门找到了一个施工单位,事先并没有告诉他们要准备拆什么,只是要求他们务必用一个夜晚的时间全部拆利索。施工队的领导答应了,可晚上到了现场才知道要拆毛主席塑像,他们傻了,之后是政府部门遭到施工队异口同声的拒绝。从此,再找谁,谁也不愿意去动雕像。就这样,塑像保存下来了。老人讲到这里眼含泪水,他老人家叹了一口气后说了这样一句令人十分感慨的话,给成文军印象非常深刻,老人说:“我们纳西族人有个习惯,知道感恩!”......座落在红太阳广场上的头戴红五星红领章的毛泽东巨型雕像身高7.1米,基座高5.16米。7.1和5.16象征着什么?40岁以上的中国人大都知道。7.1表示建党伟业,5.16表示文革大业,基座和塑像的高度相加是12.26米,这寓意着毛泽东12月26日的诞生日。塑像和基座都建造在观礼台上,据有关资料记载,丽江红太阳广场观礼台高度为了寓意1949年建立新中国而专门设计成1.949米。整个雕塑工程于1969年4月开始动工,于当年10月1日国庆节当日全部竣工。现在这座全中国最保存完好的名闻遐迩的毛泽东同志文革时代的大型雕像巳得到了有效的保护!!!小松潘(内容来源于《南方人物周刊》
 



TAG:

毛共战士☆艺术大师一一不会说假话的小松潘 引用 删除 小松潘   /   2020-06-24 13:32:51
连斯大林都认为毛泽东是一位伟大的人物,他不仅获得人民的爱戴,而且也被他的敌人所敬畏。我崇拜毛泽东,也学习毛泽东,但我承认我连他的十分之一都学不到。我特别强调一下,我的偶像是毛泽东,不是邓小平!!!一一一俄罗斯总统普京
毛共战士☆艺术大师一一不会说假话的小松潘 引用 删除 小松潘   /   2020-06-24 13:28:25
张宏良:普京的支持率来源于对以往改革的彻底否定!!!作者:张宏良      发布时间:2020-06-24 08:35:50

  温铁军的这个说法是对的,普京现在超过90%以上的创记录投票支持率,完全来自于他对以往俄罗斯改革开放的彻底否定。如果普京执政后,仍然坚持戈尔巴乔夫和叶利钦的改革开放不动摇,对内依靠大老板和资本寡头,对外实行单方面开放,那么普京的支持率别说是创下历史和世界的两个第一,别说是老百姓千方百计让普京实行终身制,恐怕连一届都干不完就会下台。

  可以说在人类历史上,不是通过武力,而是用选票经过一轮又一轮的竞选,形成实际上终身制的领导人,除了普京之外再无第二个人,并且普京的竞选就像例行公事那样平常,而不像美欧等西方国家那样完全是用金钱和媒体砸出一堆选票,这也是世界历史上第一人。就这一点来讲,可以说普京是古往今来人类历史上第一位人民总统,是人民推上神坛的总统。歌颂普京的两首著名歌曲《要嫁就嫁普京这样的人》和《普京伯伯,我们和你在一起》,就像中国的《东方红》一样,完全是老百姓用心自发唱出来的,而不是宣传部门刻意制作的。

       普京是靠什么赢得了人民的爱戴?首先,就像温铁军先生所说的那样,就是普京对以往戈尔巴乔夫和叶利钦精英改革路线的彻底否定。如果说戈尔巴乔夫代表的是苏联政治精英集团的利益,那么叶利钦代表的则是俄罗斯经济精英集团的利益,也就是俄罗斯大老板和资本寡头的利益,而普京代表的则是底层民众的利益。在这一点上,无论全世界热爱普京的人还是仇恨普京的人,都看得十分清楚。比如普京对俄罗斯民营企业家的态度和对俄罗斯人民的态度完全相反,在所有劳资问题上全都站在老百姓一边,而对民营企业家不是破口大骂,就是投入监狱,特别是把俄罗斯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投入监狱,震惊了整个世界。美国和北约组织就是由此开始对普京采取了敌视态度和颠覆活动。

       普京不仅仅是对民营企业家那些大老板看不顺眼,恶语相向,在全国企业家座谈会上,普京面对电视直播,当着全世界的面,破口大骂出席会议的那些民营企业家:“你们要么就滚,要么就死。我不想再见到你们”,包括对俄罗斯官员,也是为了人民的利益,不惜采用克格勃的手段进行严厉打击。普京执政之初,俄罗斯远东一个大城市冬季就发生了停止供暖事件,以此来逼迫普京就范。可是令人没有想到的是,普京居然动用军用飞机为俄罗斯远东城市运送供暖设备,并且威胁那些官员说:老百姓冻死一个人我就下台,但我下台之前先弄死你们。并且说话算话,将全市100多个官员或者免职或者送进了监狱。
  
       其次,就是普京与俄罗斯人民之间那种感天动地的互相热爱。在这个问题上温铁军先生说的不对。他说俄罗斯是因为发了财,富了起来才解决了人民的免费医疗和免费教育。虽然普京执政后恰好赶上了世界石油天然气价格持续20多年的上涨,为俄罗斯起死回生创造了一个客观条件。但是普京绝不是在财政富裕的情况下解决了老百姓的免费医疗免费教育,因为俄罗斯的GDP一直只相当于中国的广东省,根本不存在富余的问题。而是普京在财政几乎濒临崩溃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实行免费医疗,免费教育。当俄罗斯财政维持不下去的时候,有人向普京建议说,能不能先暂时取消免费教育,免费医疗,否则国家财政有可能会崩溃。普京沉默了一会儿回答说:一个遇到困难就向老百姓转嫁的政府,崩溃就崩溃了吧。当时俄罗斯老百姓听到这个话就哭了,发誓再难也要跟着普京一起干。

  后来,美国在俄罗斯900多个地方同时发起反普京运动,助理问普京怎么办?普京说能怎么办?俄罗斯的体制既不能动用军队,也不能动用警察,只能听天由命等死。可就在此时,以10万俄罗斯青年学生“纳什”为代表的俄罗斯百万民众冲上街头,高喊“用拳头保卫俄罗斯”、“谁反对普京谁就是卖国贼”的口号,硬是用拳头打散了颜色革命,挽救了普京,挽救了俄罗斯。这次该轮到普京哭了。普京这样一个克格勃出身的铁血汉子,居然在电视镜头面前当着全世界的面,激动得像个孩子一样满面泪水。这样的国家,这样的人民,这样的领导人,又有谁敢于侵犯?
  
       第三,普京把俄罗斯人民从精神崩溃的自卑中解放出来,重新变成了具有无比自豪感的战斗民族。普京执政之初,国家四分五裂,马上就要崩盘。俄罗斯面临着与中国台湾问题一样的车臣问题,面临着与中国钓鱼岛一样的克里米亚半岛问题,面临着与中国周边国家骚扰一样的格鲁吉亚问题。普京之难仅次于建国之初的毛主席。可是铁血汉子普京不顾美国的参战威胁,迅速收复了车臣;随后同样不顾美国的参战威胁,又出兵格鲁吉亚,并且就在中国奥运会的开幕式上,亲口把这个消息通知了美国总统小布什,结果把美国总统弄得整个晚上都魂不守舍;随后又肢解乌克兰,收回克里米亚半岛,控制了黑海。俄罗斯收回克里米亚半岛和控制黑海,就像中国若能收回钓鱼岛控制东海一样,是国家生死攸关的大问题。

  普京就是靠这些非凡成就,超越了俄罗斯历史上任何一代领导人,受到了俄罗斯人民的衷心爱戴,成为了人类历史上第一位人民总统。(完)
毛共战士☆艺术大师一一不会说假话的小松潘 引用 删除 小松潘   /   2020-06-23 16:10:09
他是中国“皇帝”发动造反的第一人!!!作者:宇太(北大、清华、北师大客座教授、著名学者)一一一中国有史以来,“皇帝”或官方都是镇压造反,但毛泽东是一奇例特例,不但没镇压过造反,而且主动发动造反。为什么?因为“造反有理,革命无罪”,这是历史告诉人们的真理。如果没有这一条,被压迫者将永无翻身之日。 毛泽东作为大造反家、大诗人,他是注定要给后人留下有价值的思考的。百年文革,百年琢磨。现在的大多数人都是往歪里琢磨,希望走走宇太的思路,往正里琢磨。不要因为一些好的干部被群众斗了,一些好的老师被学生打了,一些上山下乡女知青被村干部强奸了,就彻底否定文化革命。要从大处着眼,要从根本上考虑,那些都是枝节问题。也不是文革本身问题,而是国人人性不到位问题,难免的问题。如此全国大规模运动,不出任何偏差,那才怪了呢。看一看,哪一次运动不出些闪腰岔气的事儿?!说毛泽东诚心搞垮中国,纯属胡说八道。想想看,他带领人民打出了新中国,再发动人民毁灭新中国,符合逻辑吗?!主席为什么强调自己一生只做了两件事?实际上是把自己的人生简化为两次革命。一个是革蒋介石的命,目的是为人民打天下,可以叫做武革;一个是革想当蒋介石人的命,目的是巩固人民天下,可以叫做文革。这样,毛泽东的人生史可按他自己说法分为前后两段历程,即武革与文革。一一一作者:宇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客座教授、著名学者)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