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人民艺术家、伟大的人民画家、伟大的人民教育家徐悲鸿!!!作者:王伟宁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0-04-23 12:31:39

徐悲鸿一一一中国现代绘画之父,杰出的绘画艺术巨匠,著名的美术教育家和一代宗师。生前担任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在担任院长其间,他力排众议,亲自登门聘请没有大学学历的我国著名绘画艺术巨匠,解放后与科学泰斗居里夫人一起荣获世界和平理事会颁发的世界和平奖的艺术泰斗齐白石担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界的很多著名画家都是徐悲鸿发现和培养起来的,其中包括中国伟大的画家刘继卣,杰出的国画大师傅抱石等等。徐悲鸿对中国人民的伟大贡献得到了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的充分肯定,毛主席尊称徐大师为悲鸿为先生,其实毛主席的年纪比悲鸿先生要大。周总理成为了徐悲鸿先生的知己,以至在新中国成立前夕,在采用《义勇军进行曲》作为国歌,五星红旗作为国旗方面,毛主席、周总理都全部釆纳了徐悲鸿先生的意见,最后拍板定夺。徐悲鸿在北平解放前夕,多次面劝国民党北平最高行政长官傅作义将军举行和平起义解放北平(今北京),使文化古都免遭战火焚毁。在抗日战争时期,徐悲鸿在国外筹集大量资金,支援国内的抗日战争。徐悲鸿一生收集了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其中包括价值连城的古画《八十七神仙卷》。创作了无可计数的伟大作品,其中油画《田横五百士》、中国画《移公移山》、《双鹫图》、《泰戈尔》、《群马》、《会师东京》、《喜玛拉雅》等作品名闻遐迩。徐悲鸿绘画作品的收藏价值不可估量,在最近几年的国际国内拍卖会上,徐悲鸿的《巴人汲水图》拍卖成交价一亿五千万元人民币,创下了有史以来国内艺术品拍卖的最高价。徐悲鸿几乎所有的美术作品和他一辈子收藏的文物(除了一些在解放前即新中国成立前夕散落于民间的作品之外)其家属根据徐悲鸿先生生前的遗愿,全部捐献给国家。毛主席和周总理顺应徐悲鸿心愿,在其故居建立了闻名中外的《徐悲鸿纪念馆》。从此,徐悲鸿纪念馆与毛主席纪念堂和鲁迅纪念馆一起,成为了首都北京三大伟人馆。徐悲鸿先生的功德与伟业也随着毛开创的共产主义红色江山永垂青史!!!小松潘(王伟宁)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