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1976年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四号文件!!!小松潘转章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0-01-22 04:36:31

                                (197510月─19761月中共中央第四号文件原文)                 

      

       伟大领袖毛主席说:清华大学刘冰等人来信告迟群和小谢。我看信的动机不纯,想打倒迟群和小谢。他们信中的矛头是对着我的。我在北京,写信为什么不直接写给我,还要经小平转。小平偏袒刘冰。清华所涉及的问题不是孤立的,是当前两条路线斗争的反映。                

       

        社会主义社会有没有阶级斗争?什么“三项指示为纲”,安定团结不是不要阶级斗争,阶级斗争是纲,其余都是目。斯大林在这个问题上犯了大错误。列宁则不然,他说小生产每日每时都产生资本主义。列宁说建设没有资本家的资产阶级国家,为了保障资产阶级法权。我们自己就是建设了这样一个国家,跟旧社会差不多,分等级,有八级工资,按劳分配,等价交换。要拿钱买米、买煤、买油、买菜。八级工资,不管你人少人多。                 

        

        一九四九年提出国内主要矛盾是无产阶级对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十三年后重提阶级斗争问题,还有形势开始好转。文化大革命是干什么的?是阶级斗争嘛。刘少奇说阶级斗争熄灭论,他自己就不是熄灭,他要保护他那一堆叛徒、死党。林彪要打倒无产阶级,搞政变。熄灭了吗?                 

        

         为什么有些人对社会主义社会中矛盾问题看不清楚了?旧的资产阶级不是还存在吗?大量的小资产阶级不是大家都看见了吗?大量未改造好的知识分子不是都在吗?小生产的影响,贪污腐化、投机倒把不是到处都有吗?刘、林等反党集团不是令人惊心动魄吗?问题是自己是属于小资产阶级,思想容易右。自己代表资产阶级,却说阶级矛盾看不清楚了。                 

      

        一些同志,主要是老同志思想还停止在资产阶级民主革命阶段,对社会主义革命不理解、有抵触,甚至反对。对文化大革命两种态度,一是不满意,二是要算账,算文化大革命的账。               

       

        为什么列宁就没有停止呢?民主革命后,工人、贫下中农没有停止,他们要革命。而一部分党员却不想前进了,有些人后退了,反对革命了。为什么呢?作了大官了,要保护大官们的利益。他们有了好房子,有汽车,薪水高,还有服务员,比资本家还厉害。社会主义革命革到自己头上了,合作化时党内就有人反对,批资产阶级法权他们有反感。搞社会主义革命,不知道资产阶级在哪里,就在共产党内,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走资派还在走。                 

        

        一百年后还要不要革命?一千年后要不要革命?总还是要革命的。总是一部分人觉得受压,小官、学生、工、农、兵,不喜欢大人物压他们,所以他们要革命呢。一万年以后矛盾就看不见了?怎么看不见呢,是看得见的。                 

        

        对文化大革命,总的看法:基本正确,有所不足。现在要研究的是在有所不足方面。三七开,七分成绩,三分错误,看法不见得一致。文化大革命犯了两个错误,1、打倒一切,2、全面内战。打倒一切其中一部分打对了,如刘、林集团。一部分打错了,如许多老同志,这些人也有错误,批一下也可以。无战争经验已经十多年了,全面内战,抢了枪,大多数是发的,打一下,也是个锻炼。但是把人往死里打,不救护伤员,这不好。                

        

       不要轻视老同志,我是最老的,老同志还有点用处。对造反派要高抬贵手,不要动不动就“滚”。有时他们犯错误,我们老同志就不犯错误?照样犯。要注意老中青三结合。有些老同志七、八年没管事了,许多事情都不知道,桃花源中人,不知有汉,何论魏晋。有的人受了点冲击,心里不高兴,有气,在情理之中,可以谅解。但不能把气发到大多数人身上,发到群众身上,站在对立面去指责。周荣鑫、刘冰他们得罪了多数,要翻案,大多数人不赞成,清华两万多人,他们孤立得很。                 

       

        过去那些学校学的没有多少用,课程都忘记了,用处就那么大点,有点文化,能看书写字,有的能写点文章。很多书我也是以后看的,很多自然知识也不是课堂上学的,如天文学、地质学、土壤学。真正的本事不是在学校学的,孔夫子没有上过大学,还有秦始皇、刘邦、汉武帝、曹操、朱元璋,都没上过什么大学。可不要迷信那个大学,高尔基只上过两年小学,恩格斯只上过中学,列宁大学未毕业就被开除了。                

        上了大学,不想和工人划等号了,要作工人贵族。就是普通的工人农民每天也在进步。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而我们却是幼稚可笑的,包括我。往往是下级水平高于上级,群众高于领导,领导不及普通劳动者,因为他们脱离群众,没有实践经验。不是有人说大学生不等于劳动者吗,我说我自己不及一个劳动者。有些人站在资产阶级知识分子立场,反对对资产阶级知识分子的改造。他们就不用改造了?谁都要改造,包括我,包括你们。工人阶级也要在斗争中不断改造自己,不然有些人也要变坏呢。英国工党就是反动的,美国产联、苏联也是反动的。                 

        

        当前大辩论主要限于学校及部分机关,不要搞战斗队,主要是党的领导。不要冲击工业、农业、商业、军队。但是,也会波及。现在群众水平提高了,不是搞无政府,打倒一切,全面内战。现在北大、清华倒是走上正轨,由校党委、系党委、支部领导,过去不是,蒯大富、聂元梓无政府主义,现在比较稳妥。                 

      

        对一些老同志要打招呼,要帮助,不然他们会犯新的错误。文化大革命初,河南给地委、县委书记打了招呼,要正确对待,结果百分之八十的地县委书记没有被打倒。我看还要打招呼,作工作,每省来三个,有老有中有青,老中青三结合,青要好的,不要蒯大富、聂元梓那样的。也要对青年人打招呼,否则青年人也会犯错误。                

         

        我建议一二年内读点哲学,读点鲁迅。读哲学,可以看杨荣国的《中国古代思想史》和《简明中国哲学史》。这是中国的。要批孔。有些人不知孔的情况,可以读冯友兰的《论孔丘》,冯天瑜的《孔丘教育思想批判》,冯天瑜的比冯友兰的好。还可以看郭老的《十批判书》中的崇儒反法部分。小平提出“三项指示为纲”,不和政治局研究,在国务院也不商量,也不报告我,就那么讲。他这个人是不抓阶级斗争的,历来不提这个纲。还是“白猫、黑猫”啊,不管是帝国主义还是马克思主义。                  

     

       说每次运动往往伤害老工人和有经验的干部,那么反对陈独秀、瞿秋白、李立三、罗章龙,反对王明、张国焘,反对高岗、彭德怀、刘少奇、林彪都伤害了吗?说教育有危机,学生不读书,他自己就不读书,他不懂马列,代表资产阶级。说是“永不翻案”,靠不住啊。 小平从不谈心,人家怕,不敢和他讲话,也不听群众的意见。当领导此作风是大问题。             

        

        他还是人民内部问题,引导得好,可以不走到对抗方面去,如刘少奇、林彪那样。邓与刘、林还是有一些区别,邓愿作自我批评,而刘、林则根本不愿。要帮助他,批他的错误就是帮助,顺着不好。批是要批的,但不应一棍子打死。对犯有缺点和错误的人,我们党历来有政策,就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要互相帮助,改正错误,搞好团结,搞好工作。一一毛泽东     中共中央文件   中发[1976]第4


TAG:

毛共战士☆艺术大师一一不会说假话的小松潘 引用 删除 小松潘   /   2020-02-01 02:01:07
为何说毛共军队是日军的真正克星

(文章提交者:转帖大王 加贴在 中国历史 铁血论坛 http://bbs.tiexue.net/bbs73-0-1.html)

现在讽刺毛的人总是象当年的老蒋那样抨击老毛利用“敌后根据地”和老蒋抢地盘,听起来老毛的共X产X党军队很不道德。甚至,现在很多影片打着回归历史本来面目的名义美化蒋介石的抗日贡献,总是表现蒋军如何悲壮。



这种肯定蒋介石抗日贡献的做法没什么不妥,但丑化毛 泽 东的共X产X党部队就是别有用心了,尤其是这段时间以来,默许对毛共的刻意和恶意的丑化,显然是买办们走资入了魔。想想看,如果蒋介石真的那么悲壮,那不等于说中国人民后来支持毛 泽 东都是因为中国人瞎了眼,或多数中国人不明真相吗?这种论调和当今盛世反复讲 “多数不明真相的群众”有什么区别呢?



好了,我们回到正题,为何我认为毛 泽 东才是日军的真正克星?



(1)毛 泽 东有能力在日占区建立敌后根据地。别忘了,建立根据地的第一要素是:渗透,而且是逆向渗透!



逆向渗透是军事战术里最难实现的一个。孙子兵法为何强调攻城要“五围十攻”?因为人家已经占了地,你要从人家手里拿回来,或钻进去,需要更为高昂的代价。而毛 泽 东的兵力和武器,不要说十倍,刚开始的时候能有日军的十分之一就不错了。所以,我认为毛的军事境界远胜孙武,千古罕见。



我们不谈军事,咱们看物理化学生物吧。学物理的化学的生物的都知道逆向渗透的难度吧?比如动物的肾是坚决反对逆向渗透的,一旦被逆向渗透就要麻烦大大地。而毛共军队就是这种逆向渗透的高手,偏要把日军的肾给坏掉。



毛共逆向渗透,要取得百姓的支持,要防止日伪军的扫荡,要有粮食吃,还要想办法搞武器,还要在这种条件下凝聚士兵,然后才能牢牢地站住脚。



应该说,蒋拥有资源的绝对优势,可他怎么就玩不动逆向渗透呢?看看阎老西,被日军赶鸭子;看张学良,不抵抗将军,数不过来呀。



有人说,游击不算本事。可你和日本鬼子在日占区游击一下看,看你从东跑到西谁给你吃的喝的。去抢百姓?抢了百姓还能占住脚吗?



所以,毛是逆向渗透的天才,这是历史,必须承认。不管你的屁股如何的反毛,你的大脑必须承认,毛就是逆向渗透的天才。



有人说,论持久战是国民党的提法,比如白崇喜的“空间换时间”被毛 泽 东窃取了。这种论调真是笑话,比“搁置争议共同开发”还无耻。所谓“空间换时间”无非是给自己丢土扔地找个借口罢了,东北一枪不放叫“空间换时间”,叫持久战?张学良剿共换的是什么时间?无非是“韬光养晦”罢了。结果换来的是晦气。



毛 泽 东为何能在《论持久战》中精确地预测抗日时间表?而且这个时间表是明确告诉日本人的,而日本人为何必须按这个时间表走?因为毛 泽 东对自己部队的反渗透能力是有深厚的信心和底气的。而日军和蒋军都没有这个能力。



你如果还不信毛 泽 东的反渗透能力,认为毛 泽 东是摘了老蒋抗日的桃子的话,那就看看朝鲜战争。整个朝鲜被联合国军占领的时候,毛共军队为何能把美军反推回三八线?这就是毛共军队的反渗透能力。有人指责毛 泽 东得罪了美国,难到毛 泽 东应当学习张学良一枪不放让出朝鲜然后美国可以把刀子对着中国的太阳穴?别对我鼓吹美国的温情,因为印度就是我的镜子。你自己连你亲爷爷都不信,凭什么让我相信八杆子打不到的三母大叔?



(2) 毛能用少数人在日占区建立了我们中国人的根据地,并且坐大。同是中国人,蒋怎么就只能悲壮地丢城失地?



有些人的屁股因为反毛,所以大脑也跟着屁股转,宁可蒋介石把那些土地扔给日本人,也不愿共X产X党—中国人的共X产X党---去占领那些土地。



别跟我说蒋忙着抗日没法扩大根据地,因为,蒋在抗日中不断丢城失地,而毛是在蒋丢弃给日本人的土地上建立起我们中国人自己的根据地的—只是现在有些人反毛,所以给了日本人不要紧,但如果毛共的中国人占了土地,就高喊“毛摘了桃子”。这种颠倒黑白的手段,实在下作。
毛共战士☆艺术大师一一不会说假话的小松潘 引用 删除 小松潘   /   2020-02-01 01:59:16
蒋对丢给日本人不心疼,偏偏心疼共X产X党中国人在他丢弃的土地上建立中国人的政权。这种男人当政,是中国人的晦气。



有人说,蒋挡住了中条山,所以毛共在陕甘坐大。可国军那么多人怎么就没占住陕甘呢?反而被几万红军给坐大了?国军仅陕甘17路军、山西阎部就40万之众, 除了和毛共勾勾搭搭的17路军外,山西阎部被日军称为“鸭子军”,不要说和毛的能力比,就是和张国焘、刘志丹比都不是一个数量级。更有趣的是,中条山的国军一大部最后都跑到毛共那边去了。



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在蒋接二连三的悲壮之下,中国人的信心几乎要崩溃了,是毛 泽 东的反渗透能力让中国人有了底气,让中国人看到了希望,重新树立了抗日的信心。



日军在总结毛共和蒋军的战地手册是这样的:“敌军不恋战,但一有机会,就速战” “敌军在你进攻的时候通常很沉寂,然而一旦到了他们面前,他们就会猛烈开火,然后迅速反攻。”



而对蒋军的描述呢?“敌军会在很远的地方就开枪,所以要想方设法靠近敌军,这样敌军就会心理崩溃”



那么,杜聿明怎样描述蒋军的素质呢?“敌军一人能独立完成换轮胎的任务,而这种工作我军要7个人协同才能完成。”所以我一点也不奇怪中国人应该比日本多死上七倍,而且毫无犯罪感。



有人说,蒋军杀了多少多少日军。这一点,没人否认,但你这边杀日军,那边中国人死的更多,能建立起中国人抗日的信心吗?蒋军连个象样的胜仗都没打过,所以不奇怪为何林彪的平型关有如此大的震撼力。因为中国人早已受够了蒋军的悲壮失败了。平型关不是共X产X党吹出来的,而是铁的战果,是中国人信心的强心剂。



毛 泽 东在抗日最艰苦的1941年给蒋的信中高呼蒋万岁,然后笔锋一转,大谈抗日的曙光。现在的反毛人士,把毛喊蒋万岁说成是“为了自私保护共军的力量”。我倒想问一下:保护共军有什么不对吗?而且,为什么这些反毛派不提毛在信中如何鼓励老蒋的内容呢?而且,蒋军既然是正统,那抗日是理所当然的,不投降是不能再退的底线,不能把“不投降” 等同于“积极抗日”。



(3)毛反击外族侵略的能力是得到反复证明的。



有人一定要说朝鲜战争中毛共用了苏联的武器。这种和稀泥的宣传实在无耻。历史事实是,彭德怀在胜利完成一次战役以后斯大林才决定给中国援助的,而且援助不是没有代价的。万事开头难呀,彭德怀能把第一次战役打赢,就证明了毛共军队的能力。而正是这个能力,让苏军最终离开了东北,彻底打消了控制中国的念头。



现在有人把西@X藏问题怪到老毛头上,嫌老毛当年怎么打了印度又撤军了,导致今天没法收回藏地。真是有意思呀,自己无能反而怪到爷爷头上了。老毛当年退军的地方是最难补给的地方,9万平方公里,而占领的地方30万平方公里,控制了印度的上游水源,而且把印度的北部领土变成了七寸蛇头的形状,留给后代随时准备在七寸上动刀把印度南北切成两节。只要后代在七寸上耍耍刀,印度就要让步。可惜呀,后代连拿刀的勇气都没有,只会搞搞阅兵什么的耍耍花拳绣腿,还要怪爷爷当年没把所有的田置办好给我享受。



能渲染毛当年在西@X藏局部撤军导致现在攻取困难,那中苏边境被毛共占的土地怎么就被走资派们割给了俄罗斯呢?所以,无能就是无能,推到爷爷身上不仅不孝,还无耻。



不服吗?珍宝岛战役就是在苏军占领的情况下我军反渗透进去的。现在反毛的说,当年老毛只是沾了运气,共军的一玫炮弹歪打正着把苏军的主将刚好炸死了,老毛赚了便宜,好象天上给了老毛一个馅饼似的。这些反毛的人,好象忘记了那些为了渗透进入苏军阵地而在雪地里埋伏几十小时的将士,没有这种大无畏的渗透,会有那么巧合的炮弹吗?



至于美越战争,不用我说了吧?反毛的看美国大片一定为美军的悲壮而流泪吧?有个美军将领写回忆录说共军当年在朝鲜沾了奇寒天气的光,也沾了共军不讲人道的光。那么,在越南,可是四季如春,而且毛共要你别过17度线,咱们打嘴仗,够人道了吧?那美军怎么就不敢过17度呢?难到这次毛共又沾了四季如春太人道的光?



所以,不要跟我说老蒋什么砥柱的论调,要是砥柱,就不会送出外蒙然后还要绅士般地派大员到外蒙“公平地”为蒙古“自决投票”去监票了,也不会为了自己的政权要求出兵朝鲜,协助联合国军了。老蒋攘外安内抗日?别忽悠我了,右派们。就算想忽悠,也要凭大脑,而不是凭你那决定大脑的屁股。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